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中国经济时报》刊发上海甲佳:助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08-26  浏览人数:

学会理事单位“美和众邦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甲佳智能被《中国经济时报》于8月24日,用半个版面的篇幅,就如何助力制造业高品质发展,探索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环境做了特别报道。

上海甲佳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区级)”、“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新示范企业”、“宁德时代客户满意度奖”等荣誉称号,在增强全社会抵御突发事件韧性,维护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转方面发挥了坚实的保障作用。

中国生产力学会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2021年初,学会上报的《“十四五”时期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研究》获得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批示。国务院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并决定中央财政拿出10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刊发上海甲佳:助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领域之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目前正迎来多方关注和布局,逐渐成为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中国经济时报》探索当下中国智能制造发展环境,关注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现状,于8月24日,用半个版面的篇幅,对智能制造企业代表上海甲佳助力制造业高品质发展做了特别报道。

新闻.jpg

上海甲佳,主要以制造业前端“金属型材下料”和多行业后端“智能仓储物流”系统集成为主业,并提供多种自主核心标准装备,拥有涵盖系统集成、机器视觉、无人化驾驶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远程测试技术、仓库管理/调度技术、智能算法、动力仿真、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专利、商标及软件著作权近百余项,是集软硬件于一体的系统集成服务商和智能装备供应商。

近年来,上海甲佳进一步强化软硬件整合,积极践行“赋能制造,客户为本”的经营理念,服务了中船重工、中国兵器、中电互联、宁德时代、博深工具、宇通重工、思源电气、玲珑轮胎、上海新昇、九牧股份等客户,8月23日,成功中标比亚迪济南立体仓库近千万元智能改造项目。上海甲佳先后荣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区级)”、“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创新示范企业”、“宁德时代客户满意度奖”等荣誉称号,在增强全社会抵御突发事件韧性,维护市场主体、产业链供应链平稳运转方面发挥了坚实的保障作用。

制造业是市场经济的鲜活细胞,是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无论是释放发展活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还是稳就业、惠民生,都需要增强制造企业“单兵作战”能力。上海甲佳作为智能仓储物流装备与集成供应商代表,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面临风险的局势下,将以“突破核心技术、筑牢产业根基”为目标,冲锋在前“打头阵”,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合力攻坚、共同进步,为促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