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山西新型能源重化工基地发展研究》课题成果

2004-09-22  浏览人数:

2004年9月20日,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担任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担任主任的课题评审委员会,对《山西新型能源重化工基地发展研究》课题进行了评审。到会的评审委员有: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郑新立,煤炭部原部长、高级工程师王森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王维城,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李泊溪,国家化工生产力促进中心总工程师、教授方德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雷明,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王洋等。未到会专家也都预先提供了书面评审意见。

会议的开幕式上,首先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牛仁亮致欢迎辞。随后,翟立功副会长受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的委托宣读了他的书面讲话。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课题组组长王茂林,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课题组副组长彭致圭分别发表演讲,阐述了各自对于“山西新型能源重化工基地发展研究”课题的观点和意见。然后由牛仁亮副省长介绍并通过了评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

山西省政府领导、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作为特邀代表应邀出席。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评审会委员郑新立主持会议。山西省政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课题组成员张保首先对课题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向评委进行了汇报。随后,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陈胜昌宣读了未到会评审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两位评委的书面评审意见。评委与到会专家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评审意见,并进行深入的讨论,达成最终的总评审意见。

在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彭致圭主持的闭幕式上,郑新立主任代表各位评审委员宣读了课题总评审意见,认为本课题全面总结了山西能源基地建设的基本经验和困难,提出了新的时期继续加强新型能源基地建设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措施,探讨了基地建设的产业发展方向和规划,向国家和政府部门提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山西能源基地建设的重要政策建议。同时,郑主任还指出了本课题研究的三大创新之处,从而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与理论价值。并建议把本课题研究成果列入山西和全国的“十一五”规划。评审会最后,牛仁亮副省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评审专家们的建议与意见表示感谢。

此次课题评审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研讨会。它对于山西的发展以及全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课题研究成果所提出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以及政策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评审会是一次总结经验、思考未来、共谋发展的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