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

2014-09-22  浏览人数:

 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组织委员会、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市长协会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于 2004年9月22日在中国北京亚洲大酒店隆重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刘山在,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翟立功,舟山市委副书记、舟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剑彪、副市长马国华等,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昊出席。

蒋正华副委员长作了题为:“全力打造中国物流行业新纪元”的主旨演讲,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昊出席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北京市物流发展战略”的主旨演讲。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王茂林致开幕词,王茂林会长首先代表中国生产力学会、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组委会对参加本次会议的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学者、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代表致意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对近几年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作了宏观的分析和介绍,对历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这一品牌会议、对于中国物流产业的推动与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作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他指出:“从现在到 2010 年乃至更远一段时间里,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物流业发展的重要阶段。可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改革与发展同步,寓发展于改革之中。中国物流业将在不断改革、发展、创新中逐步实现现代化。经过十年乃至更长 一段时间,我国物流业将接近或赶上发达国家的物流发展水平。”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舟山市政府郭剑彪市长也在开 幕式上致辞,郭市长的致辞中提出了“发挥六大优势,推进六大建设”的战略构想,明确了打造最适宜人居的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临港型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全国重要战略物资储运基地的“一个花园、两大基地”的发展定位。并向有意在舟山投资的国内外各界朋友发出热情的邀请;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学者、专家、外国驻华使馆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

本次会议突出体现了三大特点: 1、突出体现高峰会“高峰”的特点,本次会议邀请了政府、协会、业界以及其他领域内决策层与权威人士,会议内容涵盖战略性、前瞻性与普遍性及热点问题;2、注重国际间的交往与合作,邀请了来自国际物流机构和组织、国外物流协会和组织、国外物流企业等多方代表出席;3、会议形式按国际惯例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大胆的创新,融多种形式于一体,并且增加了交流的紧密性。特别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适度的文化活动,会议在一个活跃与欢快的氛围中,谱写出物流行业新的篇章。

第五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在中国北京举行,对推动我国的物流产业的发展与国际接轨起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还将任重道远,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组委会这一品牌会议将坚定“专业、专注、创新、服务”的理念;贯彻“充分利用社会资本,政府支持,企业资助,创新求实,力争将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办成独具中国特色的国际交流的窗口,业界精英的舞台。”的宗旨,为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而努力。在明年,第六届中国国际物流高峰会上,将更好地结合企业的需求,更紧密地结合中国物流产业的发展状况,更充分地发挥“桥梁与平台”的作用,推动“我国的物流业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最大的效益,实现新的腾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