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时政动态   /   领域动态

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等会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调研组一行

2015-07-26  浏览人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合作倡议。3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评价。就在刚刚闭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会议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国际盛会,也是加强国际合作,对接彼此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平台。高峰论坛期间及前夕,各国政府、地方、企业等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重要举措及务实成果,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在多个重要场合提及标准,不仅将标准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的地位提升到与政策、规则并列的“三位一体”的新高度,并作为互联互通的机制保障,还明确要求发挥标准的“软联通”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立多层次人文合作机制,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要发挥智库作用,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在文化、体育、卫生领域,要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务实项目。

7月26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李爱仙、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春卉愽士一行来到中国生产力学会进行调研,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中国生产力学会服务与品牌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张兵一同接待并会谈,双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上提出的“政策、规则、标准三联通”的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交流,就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领域资源,在国家宏观战略层面,服务业、公共安全、缺陷产品召回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融共通的战略合作意向。

双方此次交流与合作意义重大,是在国家宏观战略层面开展的一次强强联合,更是积极推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智库作用,建设智库联盟合作网络的一次更好的体现。
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于1980年11月,原名中国生产力经济学研究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1995年11月更改为中国生产力学会,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统计局,主要研究生产力问题并提供咨询服务的学术咨询团体。中国生产力学会服务与品牌建设委员会是学会依据国家民政部相关规定批准成立,主要致力于推进品牌强国战略的研究、考察调研、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服务于中国企业,为中国企业家提供本土及全球最新的品牌建设、商业模式、技术创新和创新路径,倡导全球化的创新咨询服务,为政府、地方经济和社会各方提供了有效的智库支持。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直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主要针对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和综合性的标准化问题进行研究。工作直接支撑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相关管理职能,包括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国家标准技术审查、全国工业产品、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等。(杨晓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