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时政动态   /   领域动态

上海生产力学会举行会长工作(扩大)会议在沪召开

2020-01-07  浏览人数:

2020年1月3日,上海生产力学会年度会长工作(扩大)会议在沪召开。名誉会长周瑞金,会长真虹,监事李庭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周智强、杨建文,学会顾问陶友之、唐元虎、戴昌钧、顾性泉,学会常务理事陈承明、董金明、熊竞、熊鸿军,学会秘书长顾其南、副秘书长周德全、青年学者工作部部长金嘉晨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陈隽、冯伶、杨丰羽等出席会议。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王进才、中国生产力学会新闻发言人李溦莅临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07123235.jpg

周瑞金名誉会长和真虹会长首先代表上海生产力学会对中国生产力学会表示衷心感谢,对王秘书长和李老师不远千里出席上海生产力学会的工作会议表示热烈欢迎。

秘书长顾其南代表学会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初步设想。2019年,学会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展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绩:一是完成《复兴之旅——新中国70年生产力发展理论与实践》著作的撰写工作;二是与市社开展合作研究项目 3项,包括《新中国70年生产力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以毗邻乡镇跨(省)界治理创新为突破口》、《邮轮经济的综合效应》;三是与航运研究中心、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学会专家等联合完成了多项咨询课题;四是组织并参加了多项学术活动,包括组织并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参加上海市第18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举办3次学术茶座等;五是参加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9届会员代表大会;六是学会秘书处完成场所搬迁、人员配置、网站改版、刊物编制等工作;七是财务状态有明显好转,收入大于支出。2020年,学会初步考虑做好8项工作,包括: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结合上海实际组织研讨;二是申报市社联学术活动;三是办好刊物《生产力发展研究》;四是做好网站功能维护;五是支持会员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六是支持开展青年学术活动;七是加强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及各地学会的联系与合作,特别是在具体项目上;八是加强秘书长内部管理。

名誉会长周瑞金认为,2019年学会工作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大突破,成绩来自不易。2020年,学会工作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把握好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科创中心、十四五等重大机遇,同时可以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就党管人才、政党领导与科技发展的关系两个议题组织研究。

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王进才祝贺上海生产力学会在以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9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和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情况,提出2020年中国生产力学会将重点做好三件事:筹备世界生产力大会,筹备中国生产力学会40周年庆典活动,与地方学会加强紧密合作。王秘书长希望就中国航运业发展、自贸区建设等议题与上海生产力学会开展研究合作。

与会专家学者就2020年学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工作方面,建议发挥学会专业特长,加强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关注数字经济和生产力的关系,结合浦东开发开放30年,围绕两个百年和十四五组织研讨等;与中国生产力学会加强合作方面,建议结合自贸区新片区开展合作研究,借力中国生产力学会研究上海问题;秘书处工作方面,建议开发微信公众号,加强影响力传播。

微信图片_20200107123218.jpg

真虹会长在热烈气氛中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关注,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继续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争取在2020年学会取得更大成绩。

学会秘书处将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提出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