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时政动态   /   时政要闻

2020.7.20-7.24 一周领域动态新闻回顾

2020-07-27  浏览人数:

2020年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改造任务,以及改造资金由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的机制,健全了组织实施的机制,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建立健全组织实施机制、配套政策和强化组织保障的措施。

 

2020年7月21日,美方要求中方在72小时内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这是中国在美国开设的第一个总领事馆,设立于中美建交的1979年。美方单方面对中方发起挑衅,中方对此强烈谴责。

 

2020年7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2020年7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补短板扩内需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确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措施,促进增加居民就业和收入。会议指出,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内需最大潜力所在和“两新一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7月23日,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2020年7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吉林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探索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更多经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2020年7月24日,中国外交部针对美国要求在72小时关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果断采取反制措施,要求美国在72小时内关闭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