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介绍

学会介绍

学会介绍

中国生产力学会(原名中国生产力经济学研究会),成立于1980年11月,是应改革开放之需组建的。是从事生产力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关于生产力发展的决策和咨询服务。

学会历任会长为于光远、孙尚清、张塞、王茂林、翟立功;现任会长为牛仁亮、名誉会长蒋正华、首席顾问王茂林、专家委员会主席王梦奎。

学会遵循研究和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宗旨,其基本理念是:国家情怀、世界格局、战略思维、结果导向。学会瞄准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长期性问题,为全球治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一大批重大战略性研究报告以及政策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并纳入决策。其中,建设海洋强国、设立上海自由贸易区、建立上海石油天然气能源期货交易中心(所)等重大建议先后落地,彰显了国家级战略智库的历史担当和现实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