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评审委员会成员介绍

2022-04-13  浏览人数: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SCA)是由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组织,且是大会期间的重点活动之一,被誉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域的奥斯卡。

设立著名的世界智慧城市大奖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全球可持续城市发展、项目以及创新理念的发展,这也是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的关键活动之一。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旨在发掘和宣传中国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可持续化以及融合化的发展的优秀案例和成果;促进为城市和社会服务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激励更多的城市、院校、机构和企业协作参与到智慧城市的各行业领域的建设中。

中国生产力学会作为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的评审委员会成员,此次将参与评选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城市奖项类别中的“创新大奖”,以及企业奖项类别中的“ 杰出中小企业大奖“ 。




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评审委员会成员介绍

1.png

2.png



评审委员会

中国生产力学会


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于1980年11月,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统计局。学会组建于改革开放之初,并伴随改革开放步伐走过了40年的历程。作为从事生产力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关于生产力发展的专业化决策和咨询服务,今后的发展中力求将学会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高端智库。

迄今中国生产力学会共有70余项研究和政策建议获得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批示,特别是2019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会完成课题27项,其中3项获得党中央领导批示,9项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含2项党中央领导批转报告)。这些课题大部分已经实施,有些正在推动落地中,为推进我国生产力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部分重大战略性研究报告以及政策建议:

建设海洋强国、设立上海自由贸易区、建立上海石油天然气能源期货交易中心(所)、从能源安全角度规划布局用甲醇替代石油进口的研究报告、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做优“湖南样板”推进中国绿色建造发展、建设国家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双示范基地”等;

其中,学会于2021年给党中央上报的课题“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获得了党中央领导的批示,国务院有关领导召集相关部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落实党中央领导批示,工信部对此高度重视;学会的部分专家也受邀,参与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审工作。


image.png

王进才

现任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北京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监事会主席


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兼职导师。著有《房地产金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新亮点》-- 专著(《中国财经出版社》)、《投资基金运作全书》-- 执行副主编(《中国金融出版社》)、《风险投资实务》— 常务副主编(《中国财经出版社》)、《风险投资与新经济》编委、副主编(《经济管理出版社》)、《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理论与实务》作者之一(《中国社会出版社》)、《创业精英与风险资本家演讲录》演讲嘉宾(《中国档案出版社》);在国家级公开刊物上发表经济、金融与投资类文章30多篇。

自2019年担任中国生产力学会秘书长以来,完成《关于从能源安全角度规划布局用甲醇替代石油进口的研究报告》《关于创立碳中和科技投资基金的建议》《关于建设国家未来农业中心的研究与建议》《关于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及政策建议》《关于做优“湖南样板”推进中国绿色建造发展的建议报告》《关于加快组建上海国际能源结算中心(所)的建议》《建设国家铝基新材料绿色基地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及其关键路径研究报告》《立足新发展格局 寻找解决南北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的切入点——关于谋划渤海经济区战略新定位的建议》等多项重大课题,并获得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人多次批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