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学会战略专家 北师大教授张琦就乡村振兴接受央视焦点访谈的专访

2022-09-13  浏览人数:


2022年09月09日,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栏目播出“领航中国 全面小康 一个都不能少”专题报道,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今天,乡村振兴已经在路上,我们正在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国生产力学会战略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就此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的专访,指出“通过精准扶贫实现了脱贫攻坚,是真扶贫、真脱贫,也达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为什么十八大以后,这么有效,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总书记是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包括每一次脱贫攻坚遇到重大问题以后如何来进行解决。”

习总书记指出,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张琦教授认为:“产业的发展不仅在扶贫中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包括共同富裕里面,产业都是一个主要选择。总书记提出,农业要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个过程实际上也就是达到最后实现民族复兴大的目标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步入现代化,同样不能落下一个人。我们不仅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的成果,更要写好乡村振兴的这篇大文章,从产业人才到文化生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让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

来源:央视网

https://news.cctv.com/2022/09/09/ARTIvWSXzQJqwgtcYHmi54I6220909.shtml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