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中国生产力学会一行赴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太蓝新能源公司进行座谈和调研

2023-10-13  浏览人数:

中国生产力学会一行赴

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和太蓝新能源公司进行座谈和调研

 

image.png

2023年10月11日,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带队一行赴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机企协”),与中机企协会长于中赤、顾问陈彪等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age.png


中机企协是于1982年经原国家机械工业部批准成立的,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综合性管理类行业协会,由机械工业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管理类社会团体和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团。

会谈中,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了初步的共识。双方均表示未来可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培育旗舰型小巨人企业,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image.png


次日上午,学会一行在王进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带领下与中机企协会长于中赤、顾问陈彪等相关领导,共赴学会常务理事单位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北京顺义的研发基地,与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高翔博士和CEO李彦等高管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太蓝新能源),是我国专注于固态锂电池研发、生产和制造的龙头企业。固态锂电池相比当下市场中各汽车主机厂商普遍使用的液态锂电池,一是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不会爆炸和起火;二是能量密度大幅提升,续航里程进一步加大;三是倍率性能更高,可在8-10分钟充满电;四是使用寿命更长。

image.png


座谈会后,学会方面、中机企协与太蓝新能源三方一致表示,下一步可以在企业、行业和国际标准制定;科技创新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我国动力电池领域在国际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从而推动我国动力电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