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学会工作   /   通知公告

安丘生态大姜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2024-01-30  浏览人数:

2024年1月18日,由中国生产力学会联合46家单位共同起草的《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工作导则》和《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通则》团体标准通过专家审定并成功备案。2024年1月24日至25日,首个通过该团体标准认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定。

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组织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专家组,在全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组织实施者、原国家质检总局通关业务司康玉燕的带领下,到安丘市对安丘斧创生态大姜进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专家组一行对安丘斧创生态大姜的产地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认真评审了书面申请材料,细致问询了相关负责人。经严格评审,专家组认为安丘斧创生态大姜产地环境、投入管理、过程管理等要素都符合生态原产地产品要素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近年来,安丘市聚焦“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培育和发展以大姜为代表的生态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生态化转型升级。参与制定了国家团体标准《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通则》《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导则》,探索建立生态农产品质量管理9S标准体系、推行农业生产模块化过程管理、推动农业区域内循环、搭建生态农业转型服务平台,实现土壤可持续耕种、农业生产降本增效、农村环境根本改善,促进了农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安丘市将以此次评定为契机,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加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力度,把安丘打造成为生态原产地产品评定标准的孵化基地、推广中心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示范基地,努力争创全国首个全域生态农业县,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作出示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