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页   /   主题聚焦   /   世界生产力大会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WCPS)简介

2019-12-14  浏览人数:

·成立背景
生产力不仅仅是科学、技术和管理技术的总和,它也是根据人们的强烈的愿望经常改进质量和提高竞争力的一种哲学、一种态度。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WCPS)是世界各地的国家领导人、企业家、管理顾问和学者所组成的一个联谊性质的协会。它是一个全球网络中心,联合所有与我们有共同目标的个人、公司、各区域和各国的协会。
1968年,一些生产力组织创建了WCPS,这些组织是:英国从业者研究所、澳大利亚产业工程师研究所、爱尔兰劳动者研究所、南非劳动研究学会、印度劳动研究所。WCPS在1969年3月正式成立,其创始人也是第一届主席,就是J.E.Faraday博士。
第一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于1969年4月在伦敦举行。这是全球生产力专家的第一次聚会,其主题是"劳动研究、生产力和世界生活水平"。大会上汇集了来自12个不同国家的32位演讲者。这次大会堪称跨大洲性质的大事,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活动,并成为以后世界生产力大会这条主线的开端。
伴随着第一届世界生产力大会的举办拉开简单而又重要的序幕之后,WCPS与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联系,并建立了世界生产力科学院(WAPS)来认证那些为生产力科学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并予以荣誉奖励。
WCPS是世界范围的国际组织、是一个非政治性团体,规则和限制很少。所以,其管理机构和组织形式很简单。WCPS的成员对象包括生产力研究专家、企业和公司经理、研究人员、国家领导人、国务活动家、劳工组织、公务员等。WCPS的经费来自捐款、成员的支持和WCPS自身开展活动的收入。WCPS的国际秘书处设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

WCPS的网站在促进和发展生产力科学方面对WCPS的工作起着简要介绍的作用。

·联盟的目标、任务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WCPS)自1969年成立以来,其目标是促进国民经济各个部门的生产力,改善工作质量,提高生活水平,以生产力的进步创造和平与繁荣。WCPS的任务是建立一个国际交流的网络,促进生产力知识和经验的共享;为企业家和工业家提供同外国同行交往的机会;推广和传播生产力科学信息;为促进生产力观点的相互交流,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生产力大会;在各国定期举办各种其他活动。WCPS的工作还包括建立一个生产力信息交换数据库,供WCPS成员使用;设立世界生产力奖金;协助出版关于生产力的文献,以用于教育的目的。

·联盟的组织形式
WCPS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联盟:它成立于1969年,拥有若干有着共同目标的独立的组织和个人。WCPS的组织结构如下:

理事会:制定大方向的策略,并负责管理WCPS的主要活动之一-世界生产力大会。
秘书处:由一个小的工作管理班子组成,负责支持WCPS,尤其是理事会。
大使由重要的能够代表WCPS的个人组成。

WCPS有两个基本组成部分:
世界生产力组织联网络(WNPO)由WCPS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和其他的附属机构组成。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由具有WCPS共同目标且同意成为WCPS正式组成部分的团体组织组成。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WAPS)由个人(院士)组成,他们与WCPS具有共同的目标,愿意与其保持工作联系,并为其做出贡献。院士由于对生产力科学的贡献和对WCPS的贡献而获得了一致公认。
WCPS致力于结构上和组织上的简洁,并使用网络的力量影响和促进生产力科学的活动并以全球生产力的进步为目标。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理事会成员

目前,理事会成员如下:(理事会每四年选举一次)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总裁:斯科特·欣克博士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让·克劳德·劳森先生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长:乔治·史密斯博士

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财务主管:卡尔·托尔先生

世界生产力组织联络网主席:约翰·西普先生

中美协调员:托马斯.杜托文博士

工商协调员:彼得·沃特金斯先生

泛非洲生产力学会协调员:伊冯·德拉德拉博士 、山姆博·利邦先生 

中国协调员:陈胜昌先生

大会发展协调员:维克托·S·蒂格尼奥先生

另外,尽管WCPS大使不是理事会成员,但也受到邀请参加理事会会议,他们可以不参加带有"敏感" 话题的会议。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WAPS)

世界生产力科学院(WAPS)由个人(院士)而非组织组成。WAPS的成员是一些与WCPS有着共同目标并愿意为此而继续努力工作的个人。

WAPS的院士从生产力科学领域里杰出的、获得国际公认的贡献者中选举而来。WAPS成员的最大限额是500名。

WAPS的目标是:

进行国际研究、调查与评估,建立工作小组,推动生产力科学的发展;
为各国高层生产力组织开展有关政策和基础建设方面研究和交流提供方便;
通过演讲、会议、研讨会、专题报告和各种出版物来宣传有关生产力科学方面的信息及观点;
对为WAPS和WCPS的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给予荣誉和奖励,以资鼓励;

积极推动在大学设立讲授生产力的课程,建立研究和讲授生产力科学的专科院校和系;
与具有相同目标的其他组织合作。

·世界生产力组织联网络(WNPO)
世界生产力组织联络网(WNPO)的基本成员称为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网络合作伙伴一旦加入世界生产力组织联络网,即成为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的一员。


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是一个独立组织(团体),并认同WCPS的宗旨、目标和价值观;

其目标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进步,包括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

拥有能迅速向各组织成员发送WCPS文件和信息的通讯基础设施;

具有一定规模、影响力和资源,有能力主办世界生产力大会或其他WCPS会议。

网络合作伙伴由WNPO负责人或WCPS的地区协调员推荐,最终由WCPS主席确定。WCPS将与每个网络合作伙伴建立通讯往来渠道。
网络合作伙伴无需向WCPS付款、提供捐助金以及其它报酬。


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的权利:
可以从WCPS网络中共享信息、专业知识,以及获得同行的帮助和指导,共同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可以得到参加世界生产力大会的机会,并且在费用上享受折扣;
可以提高该组织的区域影响力。
网络合作伙伴(团体会员)的义务:

宣传世界生产力大会,并组织本团体成员和推荐本国生产力专家、企业家等参加世界生产力大会;
与自己的客户共同促进世界生产力大会以及WCPS的其它事务和活动;
为世界生产力科学院推荐高水平的院士。

·世界生产力大会
世界生产力大会是生产力发展方面最重要的全球会议。一般是每两年举行一次,主要是由WCPS和WCPS的网络合作伙伴机构共同组织的。
大会的参与者来自全世界不同地方,涉及到工业、商业和公共服务所有方面的重要的商业界人士、企业家、学者、政界人物、管理者以及生产力科学的专家。大会上涉及的专业的深度和广度足以影响到各国的发展战略和对策。
历届大会都会有特定的主题,并在大会进程中穿插各种分议题,整个大会内容都是涉及全部产业的。尽管每次会议都由于承办国度的不同而与其地理区域紧密联系起来,包括重点讨论与特定的国家或地区相关的内容,但是就实质上而言,生产力大会并无地域观念,而是全面研讨全世界的全部生产力问题。
大会的参与者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参加全程会议的代表,一是应邀到学术和商业交流会议(分会场)上提供论文的代表(参加部分会议)。
最近的一次世界生产力大会是于2001年11月在中国的北京和香港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生产力大会。




返回列表